二十一号灯塔


双视角
略微ooc/现背

A&B.中(2)




 

     三天的时间不多不少。

     足够王俊凯做好最后的彩排准备迎接自己的二十六岁生日会,也足够顾妍影调整好自己回归国内的生活。




     九月二十一号如期而至。

     顾妍影描好眉毛,涂了个豆沙色的口红算是给今天的妆面做了个收尾,翻了翻挎包里的东西确定没带差东西就出了门。

     “妈,我出门了,今晚就不回来吃饭啦。”




 

     顾妍影抵达王俊凯的生日会现场的时候还没到正式入场的时间。

     门口还有几个应援站在派发最后的物料。

     顾妍影有些迷茫的看了看四周,帐篷下的几个粉丝看到她过来搭话,问她是不是粉丝。

     “我只算路人粉,刚好有了票就过来了。”顾妍影摆手笑了笑,应下她们的话,指了指桌子上摆着的王俊凯的透扇手幅,“路人粉的话可以领物料吗。”

     “当然。小姐姐以后要多多支持我们俊凯啊。”粉丝笑得热情,把东西塞进顾妍影手里。

     顾妍影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随即笑起来,“谢谢你,我会的。”

     跨越一个太平洋,放弃了大好前程从波士顿飞回来,还不就是为了支持他吗。





 

     临近开场的时候王俊凯从舞台一侧悄悄探头看了一眼观众席。

     给顾妍影的票是正中的好位子,舞台上的他一眼就能看到那个位置。

     他这几年有些近视,戴着隐形在台侧找人还是花了点时间。

     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形时才安了心,还好,她来了。




 

     开场是往年固定的舞蹈solo,之后又跟粉丝打了招呼唱了几首歌,才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说上一会话。

     王俊凯坐在一把高脚凳上,一只脚撑着地面一只脚踩在高脚凳下面的挡板上。

     顾妍影看向他的时候发现这时他的眼睛里是有光在闪的。

     “前几天刚刚说了我要回归歌手身份。正好凑上生日会,想借这个机会好好跟你们说一说话。”

     “唱歌其实是我一直以来不想放弃也没有放弃的事情,所以即使我演过再多的角色拿过再多的奖,我心里还是渴望着舞台的。而现在我觉得,是时候回归那个我最开始发光发热的舞台了。”

     “最近我的生活里发生了一件让我特别开心的事情,一件对于我来讲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被重新找到了。”王俊凯看向观众席,找到顾妍影,嘴角上扬,笑得好不温柔,“感谢你们一直以来支持我,尊重我的每个决定,未来也请一起走下去吧。”




 

     顾妍影抿了抿下唇,轻轻的吐了口气。

     在听完最后一首歌灯光暗下来时悄悄离了场。

     她靠在门口的墙上,握着手机呼了口气,到底还是开了屏给王俊凯发了信息。

     “唱得很好。有事先走了,生日快乐。”

     顾妍影离开之后去了几个地方。

     重庆八中,万达广场,最后是二十一号灯塔。

     她手里拿着罐从自动贩卖机买来的啤酒晃了晃,在波士顿打拼这么多年,就算一开始不会喝酒现在一扎啤酒灌下去估计也没什么问题。

     她坐在长椅上,旁边还放着下午领到的王俊凯的周边。

     王俊凯啊王俊凯,顾妍影默默念叨了两遍他的名字,心里闷的慌。



 

     

     王俊凯看到顾妍影信息时心里不是没有失落的,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他想。




 

     临近十一点,顾妍影的手机突然闪起来,散发着微弱的光。

     早早躺在了床上却一直睡不着的顾妍影翻了个身,内心斗争了好一会之后还是拿过了手机。

     “睡着了吗。”

     是王俊凯。

     “没睡上顶楼。”

     顾妍影合上眼睛翻了个身,过了一会又转回来,叹气,起身。

     “真是绝了。”小声念叨,披了件外套就往外走,脚步有意放轻,怕吵醒父母。




 

     王俊凯和顾妍影家都在八楼,离顶层是十二楼的距离。

     顾妍影按下电梯的上升键,十二层楼,一分多钟的时间。

     她推开天台的门的时候愣住了,王俊凯一手捏着根未燃尽的仙女棒,一只手捏着罐开了盖的青岛啤酒。

     “…”她没说话,走到他旁边把那罐啤酒从他手里掰出来。

     “大晚上不睡觉,叫我上来就是看你玩仙女棒和喝酒啊?”顾妍影盯着他有些发红的脸颊,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

     “不,不是。”王俊凯站起来,把她按到他原先坐着的地方,“你等一下。”

     王俊凯跑到一段距离外的空地,背对着顾妍影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

     “顾妍影!”王俊凯突然喊了她一声,紧接着金色耀眼的焰火从他身后乍泄而出。

     顾妍影屏住了呼吸,一瞬间脑子空白,全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下来,能够看见的画面只剩下了王俊凯,和他身后璀璨的焰火。

     “答应过你的焰火,夏天过去了没赶上,但秋天的火树银花你也不要嫌弃好不好?”他咧开嘴笑了起来。

     顾妍影掀了掀唇,却发不出一丝声音。




 

     还是在同一个天台。

     “今年的生日愿望许了什么?”十八岁的王俊凯靠在栏杆边上,悄悄地撇了一眼刚刚十七岁的顾妍影。

     “这个嘛…”顾妍影眨了眨眼,歪头看他,“说了你能替我实现?”

     “那我尽力嘛。顾大小姐要是想要天上的星星月亮,小的给您摘下来就是了。”王俊凯笑嘻嘻的呼噜了一把她的头发。

     “得了吧您嘞,可别贫了。”顾妍影拍掉他的手,“我呢,就想在这里,看看小时候我们玩的那种火树银花。政/府禁止燃放烟花之后好久没玩过了都。”

     “这还不简单。”王俊凯低头笑了起来,“哥保证给你实现。”

     谁知道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一等就是七年。




 

     王俊凯走到她身边,点了另一根仙女棒递给她:“妍影,我们不要再这样了好不好。”

     顾妍影哑了声,没想到王俊凯会在这时候挑起话题。

     “怎么…突然想起来说这个…”

     王俊凯的顺毛刘海堪堪盖住了他的桃花眼,“其实这么多年,我想过很多次我们两个是怎么走到现在这样的。”

     “那你觉得为什么。”顾妍影接了他的话尾,重开了一瓶百威。

     “很多原因吧。”王俊凯看着她笑了一下,但她知道他的笑意其实根本就不达眼底。


     “网络环境的压迫,我的冲动。”王俊凯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易拉罐的边边,“这些年在国内,演了这么多戏,属于自己的歌却好少,我越来越觉得当年的梦想好像在慢慢偏离轨道。”


     “有时候会想如果一切推翻重来会怎么样,我,你,大家会不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顾妍影灌了口酒,呼了口气,才慢慢开口。


     “其实那个时候冲动的是我才对。在美国摸爬滚打些年之后才发现看问题不能只看表面不能只从自己出发。”顾妍影眼眶有些发热,“我妈以前就说我脾气倔得跟牛似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一个人在美国磨砺磨砺挫挫锐气也好过在国内一直被遮在保护伞下。”


    “在美国生活也挺难的吧。”王俊凯叹了口气,“其实有时候我挺后悔跟你吵那一架的。我不该跟你吵的,如果不是那一架…我们应该也没必要到现在这样。”


    “不。不是这样的。”顾妍影抬起头,很认真的直视王俊凯的眼睛,“虽然在美国在某些方面确实不是很好,但是俊凯,你从来不必因为已经发生过的事就对我或者任何人感到抱歉。”


     “当年我们才多大啊,十几岁的年纪,你没必要揽下那么多责任,你可以任性的。我们两个当年吵那一架只是因为那些小得不能再小的分歧没有在适当的时候找到适合的解决措施然后再被我被你过分放大。这份责任是两个人的,是当时的环境所迫。”


    “其实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已经不生气了。”


    “对不起,直到最近才回来,直到今天我才想明白,留你一个人在国内这么多年。”

评论 ( 3 )
热度 ( 9 )

© 冬日小熊毛球 | Powered by LOFTER